最新消息

區區智慧停車勞務委外案簽約 中市路邊智慧停車邁入新里程
台中市推動停車智慧化服務,在路邊停車格建置被稱為「黑色餅乾」的地磁,提供24小時停車格位即時資訊,增加車格使用周轉率等效益獲國際肯定,交通局進一步執行台中市區區智慧停車勞務委外案,擴大結合民間優質專業能力,遴選優質廠商出爐,今(12)日辦理簽約典禮,由交通局長葉昭甫主持,攜手國雲智慧停車股份有限公司、竑穗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惠隆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三位得標廠商共同宣布台中市路邊智慧停車正式啟航。

葉局長表示,為加強改善路邊車格智慧化設備,構建路邊停車智慧化環境,交通局規劃7年期的長標案,借助民間優質專業能力,公私協力合作於路邊停車格分年期(113-119年)增設地磁及影像辨識設備,目標至119年埋設地磁車格2萬1,000格及設置影像辨識設備6,000格,兼顧友善行人及城市美學。

葉局長指出,一顆小地磁發揮大功用,路邊停車智慧化設備除了可提供即時影像辨識車格資訊於台中交通APP,提供民眾24小時不間斷的即時路邊停車格資訊,同時也加值應用於停車開單作業,提高車格使用周轉率,影像辨識設備更可實現無人化、無紙化開單,在響應節能減碳的同時,帶給民眾優質且便利的停車體驗。

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表示,為使智慧停車管理品質更趨完整與前瞻,該案同時規劃建置智慧停車中心,藉由路邊智慧車格及路外停車場相關靜、動態資訊的介接與整合,建構台中市智慧停車雲端平台及數據中心,打造台中市未來每一個行政區的路邊停車都達到智慧停車的環境。

葉局長補充說明,近年來,「循證決策」開始在全世界受到重視,政策評估不憑藉個人經驗,而是由「數據」作為證據基礎,透過客觀數據輔助建置智慧化設備,創新的停車政策和精緻停車服務提升停車治理的品質與效能。(1/12*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停車管理處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1339
  • 區區智慧停車服務今日簽約-未來將持續設置地磁車格並於車格設置影像辨識設備.jpg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12 1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