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市新增3條小黃公車 首條串聯捷運路線通車上路
台中市獲民眾好評的小黃公車,再加碼3條小黃公車路線!市府交通局今(18)日在烏日區永興宮舉辦「小黃公車再3線 捷伴搭乘行無限」啟動記者會。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自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台中從2條小黃公車路線,到去年已擴大至22條,新增3條路線行經大甲、大安、龍井及烏日等區,其中黃25路為首條串聯捷運場站的小黃公車路線,偏鄉與市區交通無縫接軌,提供海線及屯區居民最安心、貼心的幸福小黃公車。

葉局長指出,市府為完善偏鄉大眾公共運輸路網,克服運量效率與傳統公車難以進入偏鄉地區的因素,建置以計程車代替公車的「小黃公車」,滿足偏遠地區民眾需求,目前全市已有22條小黃公車路線;為增加小黃公車綿密度,再新增3條路線,黃23路中庄龜壳線、黃24路麗水田中線、黃25路九德溪尾線,補足大甲區、大安區、龍井區及烏日區公共運輸量能不足地區,提供偏鄉民眾出門採買、就學、就醫及轉乘大眾運輸服務。

「民眾搭乘小黃公車皆不收費!」葉局長強調,小黃公車政策是為照顧偏遠地區民眾,部分路線無市區公車行駛部分,採隨招隨停方式營運,方便高齡者或行動不便者搭乘,並以較市區公車舒適的計程車提供更優質服務,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也能節能減碳、減少空污,更可以照顧居住於偏遠地區民眾搭乘公共運輸需求的權益,一舉多得。

交通局表示,今年3條小黃公車新闢路線每日各提供10班次,「黃23路」中庄龜壳線由大安區中庄站發車,沿途行經中庄里、聖安宮、延平宮、三光國小、大安幼兒園、光田醫院(大甲院區)、大甲體育場、李綜合醫院、大甲區公所、第二市場、郵局,終點站停靠大甲車站(中山路),串聯大安區及大甲區生活圈;另「黃24路」麗水田中線自麗水行駛至龍井車站(龍新路),途中經過重要地點有麗水里活動中心、福田社區活動中心、龍井區農會、龍井國小、龍井國中、龍井區公所、龍泉國小,並配合學校上下課時間調整尖峰時段班次,滿足學生就學需求、減輕家長接送負擔。

交通局進一步說明,新上路的3條小黃公車中,備受地方期待的「黃25路」九德溪尾線由捷運九德站(興華路)發車,往溪尾里溪尾國小,並設站於溪尾國小校門,減少孩童步行距離及風險,提升整體安全性,路線沿途行經九德國小、明道中學、光德國中、光明活動中心、溪南國中、溪南派出所、溪尾里活動中心等地;「黃25路」為首條串聯捷運場站的小黃公車路線,提供烏日溪尾里、九德里等居民直達台中捷運場站,並可透過捷運轉乘高鐵台中站、台鐵烏日站及其他市區公車路線、醫院等運輸需求,滿足海線及屯區居民第一哩路及最後一哩路。

今日記者會,交通局長葉昭甫、市議員吳瓊華、張家銨、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顏邦傑、烏日區長林崇懿、龍井區長戴燕如均到場,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立委當選人顏寬恒、市議員林孟令、曾威服務處也派員出席致意,烏日區多位里鄰長與當地民眾也參與地方交通喜事。(1/18*7)*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314
  • 黃24路線及班次資訊
    黃25路線及班次資訊
    大合照
  • 小黃公車增3線揭牌儀式
    小黃公車通車交通局長葉昭甫與駕駛合照
    小黃公車通車交通局長葉昭甫與溪尾國小同學合照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18 15: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