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搭公車可以刷手機!中市公車搭載行動支付驗票機服務再升級
用手機就能「嗶!」上車!在台中市搭公車不必忙著找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智慧交通已融入民眾生活,使用建置在手機的行動支付QR Code掃碼,即能輕鬆支付車資。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台中市目前已逾9成公車完成行動支付驗票機安裝,民眾搭乘公車時除可選擇電子票證外也可使用行動支付付款,提供更便利的支付選擇。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因應民眾消費習慣的改變,行動支付已越來越普及,台中市公車積極打造全方位支付環境服務廣大民眾,自111年起編列預算補助市區客運業者汰換或升級為行動支付驗票機,公車業者也配合響應,台中市公車驗票設備邁向全面數位化,提升民眾更便利的使用流程與體驗。

「乘車智慧化,生活更便利」葉局長指出,台中市於110年9月1日導入悠遊付嗶乘車功能,民眾使用具備NFC功能Android手機並下載悠遊付APP即可使用,且開放搭配一卡通、愛金卡的NFC-SIM卡使用,該技術與原本RFID感應相同,不用變更設備就達到便民及提升公車服務品質,全部的公車都可以使用。

葉局長進一步說明,現在民眾出門早已智慧手機不離身,為方便民眾運用手機行動支付,更進一步從111年起編列預算補助市區客運業者裝設具QR-Code掃碼功能的行動支付驗票設備,去年則是擴大路線範圍及應用,至今已逾9成公車完成行動支付驗票機安裝,可以使用悠遊付、一卡通 MONEY與ICASH PAY的QR-code乘車碼功能,提供民眾更多元的行動支付乘車選項,民眾上下車只要開啟行動支付APP,點選乘車碼(非付款碼),再將手機QR Code對準驗票機設備鏡頭,完成掃描後即可上下車,省去翻錢包找零錢或電子票證卡片的困擾。

葉局長表示,為鼓勵民眾多加使用大眾運輸運具,交通局大力建構更完善的公車搭乘環境,持續要求業者更新驗票機設備,除了已提供多卡通(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驗票機服務外,現在更推出行動支付驗票機功能,乘客搭車時忘記攜帶票卡,可直接以QR-Code掃碼方式搭乘台中市大眾運輸工具,乘車省時又便捷。(1/24*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46

相關網址:搭公車可以刷手機!中市公車搭載行動支付驗票機服務再升級

  • 開啟行動支付app點選-乘車碼-後-將qrcode對準驗票機鏡頭掃描後即可上下車
    搭公車也可以刷手機-台中市公車搭搭載行動支付驗票機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25 1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