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市6案多目標立體停車場 獲前瞻2.0計畫補助
台中市發展快速,目前已是全國第二大城市,交通運輸與停車需求也持續增加,台中市政府積極闢建停車場,今年有6場已獲公路局核定,中央補助經費共2.9億元。交通局表示,這6場皆為多目標立體停車場,將可提供1,320格汽機車格,預計明年8月底前陸續完工,透過多目標使用與立體化開發方式,打造停車場的新地標,讓市民感受到台中交通建設的蛻變與進步。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市府自106至108年向公路局申請前瞻停車場經費補助,共計申請15場,中央補助金額為17億元,今年有6場獲公路局核定,中央補助經費共2.9億元,包含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地下停車場、成功國中活動中心地下停車場、豐原國民運動中心地下停車場、西區非營利組織與志工發展中心地下停車場、太平區聯合行政中心地下停車場及神岡國小學生活動中心改建暨地下停車場等6場停車場。

葉局長表示,交通局針對土地、住宅區密度高、商圈、學校等有停車場需求的區域,向中央提出興建停車場補助計劃,今年獲核定的6場立體停車場,除了台中人口最多的北屯區,還有豐原、太平、神岡等原縣區的停車場,西區非營利組織與志工發展中心地下停車場地也備受地方期待,原為聯勤招待所舊址,市府推動為全新的社福基地,緊臨近年來知名的青創據點審計新村,闢建地下停車場有助紓解周邊停車問題。

「6場多目標立體停車場將於明年8月底前陸續完工,盼能紓解地方停車壓力」葉局長提及,透過多目標使用與立體化開發方式,使土地資源運用效益極大化,讓停車場不只是停車場,而是多目標使用的建築物,這次中央核定6場約可提供706格汽車格及614席機車格,合計近1,320格車格。

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表示,目前中央已核定的前瞻停車場經費補助已達21場,總補助金額約20億元。而先前獲核定的15場立體停車場工程,已有9場停車場已完工並開放使用,其餘6場工程皆如火如荼進行中;而這次獲核定的案件,除神岡國小學生活動中心改建暨地下停車場預計今年初開工外,其餘5場皆已開始動工。

停管處指出,為持續改善道路交通,達成「富市台中,新好交通」的目標,在停車空間規劃方面,市府在中央公布前瞻2.0計畫後便積極提出申請,獲中央通過補助,台中市大力推動闢建停車場,5年來已投入百億興建公有停車場,創下台中歷年最多紀錄,擴大停車場使用效益,滿足市民停車需求,帶動區域經濟繁榮。

(2/4*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處 梁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1316
  • 西區非營利組織與志工發展中心地下停車場也備受地方期待
最後異動時間:2024-02-05 08:06:00